跳水世界杯陈芋汐、全红婵包揽女子十米台金银牌

来源:澎湃新闻

2022-10-23 07:35

北京时间10月22日晚,2022年跳水世界杯女子十米跳台的决赛在德国柏林上演。

比赛最终排名

代表中国队出战的两位选手发挥出色,陈芋汐夺得金牌,全红婵摘得银牌。由此,陈芋汐在本届世界杯收获双冠,其449.85分的得分也创造了个人最高分。

在前一天,全红婵就和陈芋汐搭档出战了女子双人十米台的决赛,并顺利拿下冠军,为中国军团打响了本届世界杯的开门红。

如今来到单人赛场,两人也是夺冠的热门人选。此前在东京奥运会上,全红婵曾在女单十米台力压陈芋汐夺得冠军,而在今年的世锦赛上,则是陈芋汐以微弱优势摘得金牌。

陈芋汐(右)、全红婵包揽金银牌。图自IC photo

本场比赛,两位中国选手再度展现出不俗状态。第一跳,两人都选择了107B动作,陈芋汐跳出81.00分,全红婵则是跳出了88.50的高分,有4名裁判给出了10分满分。

第二跳,陈芋汐在407C动作上跳出91.20分,全红婵随后在同一动作上跳出83.20。两轮过后,全红婵以1分的优势暂列榜首。

第三跳,全红婵在这一跳拿到81.60分,陈芋汐的动作则是发挥堪称完美,4位裁判给出了10分。凭借在这一轮拿到的97.35分的高分,陈芋汐反超来到积分榜第一位。

第四跳,两位中国选手都跳了207C动作,陈芋汐拿到89.10分,全红婵跳出94.05分。四轮赛毕,陈芋汐依然排在榜首位置。

最后一跳,陈芋汐选择5253B动作,再一次用稳定的发挥拿到了91.20分的高分,全红婵随后在相同的动作上跳出81.60分。五轮比赛结束,陈芋汐以449.85分夺冠,全红婵以430.45分摘得银牌。

陈艺文/昌雅妮在女子双人三米板项目夺冠。

在同一个比赛日稍早进行的比赛中,中国组合陈艺文/昌雅妮以330.03分的总成绩,获得女子双人三米板项目冠军,王宗源/曹缘则以442.68分的总成绩夺得了男子双人三米板项目的冠军。

由此,在跳水世界杯已经结束的6个比赛项目中,中国队全部包揽金牌。10月23日,中国队还将出战女子单人三米板和男子单人十米台的决赛。

(澎湃新闻记者 蒲垚磊)

责任编辑:房佶宜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