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足世界杯与欧洲冠军同组,水庆霞:有差距,但会下足功夫

来源:观察者网

2022-10-23 12:29

北京时间22日下午,2023女足世界杯抽签结果出炉,中国女足作为二档球队进入D组,与英格兰、丹麦和一支附加赛球队(塞内加尔、海地、智利的胜者)同组。

中国女足主帅水庆霞表示,即便对手在整体战术素养上较强,但中国队还是要在面对艰苦战役时把心态放好。“我们是以弱打强,没什么关系的。把技战术、体能都准备好,下足功夫。”

2023年7月,女足世界杯将在新西兰、澳大利亚举办。这将是该项赛事的一个新起点,参赛队伍首次从24支扩军到32支。

22日,女足世界杯抽签仪式在新西兰奥克兰进行,中国队作为二档球队进入D组,与今年7月底战胜德国队夺得女足欧洲杯冠军的英格兰队,以及丹麦队同组。此外,该组的另一个名额将在塞内加尔、海地和智利三支附加赛队伍之间产生。

目前,中国队在女足世界排名中位列第15,丹麦第18,而英格兰队则位列第4。

对于分组情况,今年2月率领球队时隔16年夺得亚洲杯冠军的中国女足主帅水庆霞表示,虽然和两支欧洲强队“很不巧凑在了一起”,但会正确面对,做好苦战的准备。

“这个小组两支欧洲队,从整体实力和战术素养来讲,肯定在我们之上。”水庆霞在接受央视体育采访时分析道,“英格兰队(欧洲杯)的比赛我也在看,可以说从整体到个人,以及心气上面,我觉得达到了顶峰。说心里话,我们和她们还是有很大的差距。”

但水庆霞同时表示,即便对手在整体战术素养上较强,但中国队还是要在面对艰苦战役时把心态放好。“我们是以弱打强,没什么关系的。(与任何对手较量)都是一样的,第一场把心态放好,把技战术、体能都准备好,下足功夫。和丹麦的第一场比赛很关键。”

与此同时,目前正在美国大联盟效力的王霜也在第一时间发表了对抽签结果的看法。她认为抽签结果不错,“能和欧洲冠军有一次碰面机会,对我们来说很好。不管对手是谁,我们都会全力以赴对待。先做好自己,一步一步打。”

2023女足世界杯将于2023年7月20日至8月20日进行。中国队将在7月28日对阵丹麦,8月1日对阵英格兰。目前,中国女超联赛、多名留洋球员的联赛都在进行中,初定今年12月初开始集结训练。

“体能储备对我们来说真是一个挑战,要更细化一点。然后利用FIFA比赛日,包括明年4月份,想到外面去打一打比赛。今年年底到明年都会很辛苦,希望大家充分做好准备,相互加油,共同努力。”水庆霞说道。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邓睿侃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

习近平会见美国工商界和战略学术界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