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法院驳回美国女篮运动员涉毒判决上诉,仍需服刑8年

来源:新华社

2022-10-27 09:20

俄罗斯莫斯科地方法院25日驳回美国女子篮球运动员布兰妮·格里纳上诉。格里纳今年8月因贩毒罪名被判9年监禁。

法院表示,格里纳判决前的拘留时间将计入服刑时间。美联社报道,这意味着格里纳仍需服刑大约8年。

格里纳的律师对法院判决表示失望,称格里纳最担忧的情况是不能进入美俄交换在押人员名单。律师团队将与格里纳磋商后续可能的法律途径。

2021年8月6日,美国队球员格里纳(中)在比赛中。(新华社记者潘昱龙摄)

格里纳,32岁,美国女子职业篮球联赛知名中锋,2016年和2021年随美国女子篮球队参加奥运会并获得金牌。今年2月,她从美国纽约飞抵莫斯科时被拘留,警方在其行李中发现含大麻油的电子烟。

今年8月,俄罗斯一家法院裁定格里纳持有和走私毒品罪名成立,判处9年监禁并处100万卢布(约合1.6万美元)罚金。

据美国媒体报道,美国政府希望与俄方交换在押人员,即释放在美被监禁的俄军火商维克托·布特,换取格里纳和美国海军陆战队前队员保罗·惠兰。

惠兰2018年12月在莫斯科被捕,2020年6月被判犯有间谍罪并被处16年监禁。布特2012年在美国被判25年监禁,罪名是非法售卖至少数百万美元武器。

(作者 陈立希)

责任编辑:房佶宜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NASA局长抹黑中国登月,连专业常识都不顾了

“中国报价太香,加税50%都吓不跑美国买家”

挺巴抗议席卷全美高校,大批学生遭逮捕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谈会

种地要先交钱?官方再通报:镇党委副书记被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