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男篮林孝天三分绝杀广东男篮,仅上场5秒

来源:观察者网

2022-10-31 16:46

30日,CBA常规赛第9轮上演神奇一幕。在浙江男篮对阵广东男篮比赛的最后时刻,仅上场5秒的浙江队小将林孝天完成3分绝杀,帮助球队97-96险胜。

值得注意的是,受脚踝伤病影响,这是林孝天本赛季首次登场,也是本场比赛首次出场。他赛后表示,最后一球原本不是布置给他的,但他认为关键时刻要有信心,于是拿到球后就出手了。

30日的比赛,广东男篮与浙江男篮打得难解难分。前者一度在落后14分的情况下,在第四节将比分反超。

比赛最后5.2秒,广东男篮领先2分,但可惜胡明轩两罚不中,没能杀死比赛悬念。随后易建联虽然抢下篮板,但遭遇浙江球员包夹,裁判判罚争球,球权归属浙江。

最后一攻,留给浙江队的时间仅有2.6秒,此前还剩5秒时被换上场的林孝天接王奕博开出边线球,果断超远距离3分出手,皮球空心入框,时间经校准还剩0.6秒。

虽然此后广东队外援马尚同样投进一记漂亮的三分,但可惜出手时已经超时,进球无效。

最终,比分被定格在97-96,浙江男篮在最后一节吴前和外援盖利都被罚下的情况下,艰难取胜。至此,本赛季CBA联赛第一阶段比赛收官,浙江男篮豪取9连胜,一场未败稳坐积分榜头名。

值得注意的是,赛后数据统计显示,完成精彩绝杀的林孝天就上了最后5秒钟。不可思议的剧情也为CBA第一阶段收官战平添了一份神奇的色彩。

有细心的观众发现,最后时刻浙江主帅王世龙在布置战术的时候,画面最左侧的林孝天已经跃跃欲试,一直在做着投篮动作。

事实上,99年出生的林孝天不久前才从踝关节扭伤中恢复过来。他在赛后接受采访时表示,作为团队的一份子,每个人都需要有信心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

“这球其实布置给陆文博的,但是我认为关键时刻要有信心,因为我也是团队中的一份子。这个球其实也有点运气成分吧,最后投进了也是恭喜我们(赢球)”。林孝天说道,“我也刚伤愈复出,我们是一个朝气蓬勃的队伍,大家都很团结,而且凝聚力很强。吴前和外援被罚下,我觉得需要每一个人站出来。”

谈到绝杀球会如何影响自己,林孝天表示,“我觉得保持低调吧,比赛还是比赛,不到最后一刻你不知道会发生什么。保持积极性,打好每一场比赛。”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邓睿侃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乌克兰暗示西方“双标”,美欧:你们和以色列不一样

美国对中国造船业等发起301调查,商务部:一错再错

“令人鼓舞!无法想象没有中国的全球供应链”

德最大反对党也来华:德国危机,中国紧盯

“我们坚持自由贸易和竞争,没感到中国车企的威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