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隔四年,中国男团再夺体操世锦赛冠军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2-11-04 06:42

在英国利物浦举行的体操世锦赛3日凌晨,传来捷报。在男团决赛中,中国队发挥出色,以领先第二名日本队4.463分的绝对优势,时隔四年后再次夺得男团冠军,同时也获得了巴黎奥运会的参赛资格。

此前的资格赛,中国队仅位列第四,加之多名队员有伤病,奥运全能亚军肖若腾缺阵,中国男队的决赛之旅,并没有被太多人所看好。然而经过迅速地调整,中国男队小伙子们稳字当头,成为8支队伍中犯错误最少的那一个,从第3轮开始确立优势,并保持到最后。其中,中国队在单杠、鞍马、吊环、跳马和双杠5个单项上,均排名第一。

中国体操男队队员 尤浩:预赛没比好,我们所有人就铆着一股劲,就是同一个目标,把力量集中在一起。

中国体操男队队员 邹敬园:最主要的还是队友们的表现,让我鼓舞起来了。

中国体操男队队员 孙炜:这个团队,今天发挥得特棒。

在此之前,中国男团曾先后12次,登上体操世锦赛的最高领奖台,是当之无愧的王者之师。但是在2019年经历了世锦赛卫冕失利后,中国男队又在东京奥运会上,遗憾摘铜。本届世锦赛成功登顶,不仅让中国男团在时隔四年之后,再次夺得世锦赛男团冠军,也让小伙子们直接获得了巴黎奥运会的参赛资格。这对于信心的建立,至关重要。

体操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 叶振南:运动员的心态调整好,也达到了赛前我们制定的策略,比出斗志,比出气势。

更难能可贵的是,小将挑起了大梁。在中国男队本届世锦赛 “3老带2新”的阵容中,最重的任务交给了全能型的张博恒——他一个人打满了6项。这位00后小将不负众望,每一个成套都顺利完成。而另一位小将杨家兴在完成卡西纳时出现失误。不过,小伙子顽强地抓住了杠子,避免更多的扣分,最终确保中国队牢牢占据第一的位置。年轻人的发挥,让中国男子体操看到了未来的希望。

中国体操男队队员 杨家兴:只要我还在器械上,我就不能掉下去,哪怕单杠,我用牙啃上去,我也要把他抓住。

中国体操男队队员 张博恒:这是我第一次世锦赛比团体,我感受到了中国体操队团体的力量,希望接下来的比赛,也能顺利地比下去。

责任编辑:连政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