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反犹风波”,篮网宣布停薪禁赛欧文至少5场

来源:观察者网

2022-11-04 10:14

(观察者网 讯)当地时间11月3日,NBA篮网队官方宣布将停薪并禁赛其球员凯里·欧文至少5场,直到他满足一系列客观补救措施以解决其行为的有害影响。此前欧文因在社交平台上分享“反犹”内容影片而陷入风波。

篮网队发布的声明内容如下:

过去几天,我们多次与欧文沟通,帮助他了解自己行为的危害,这是从他宣传的含有令人不安的反犹太主义仇恨的电影开始的。我们相信,在这种充满挑战的情况下,对他采取教育是正确的,并认为我们在共同致力于消除仇恨和零容忍方面取得进展。

我们今天很失望,因为欧文有机会在一次媒体采访上明确表示他没有“反犹”观念,但他却没有承认电影中具体的仇恨内容。而这不是他第一次有机会却没有进行澄清了。

在有明确的机会否认“反犹主义”的情况下,这种不否认“反犹主义”的行为令人深感不安,违背了我们球队的价值观,并构成了对团队有害的行为。因此我们认为他目前不适合和篮网联系在一起。

我们已经决定,对欧文进行停薪禁赛,直到他满足一系列客观的补救措施,以解决他自己的行为所造成的的影响,并且停赛不止5场。

图自篮网推特

此前10月27日,欧文在社交平台分享了一部纪录片。美国《滚石》杂志称该片改编自一本“充斥着反犹比喻”的书,影片提到“犹太人对社会各个方面的控制”,并强调犹太人参与了奴隶贸易。

篮网10月28日发声谴责后,篮网老板蔡崇信也发文表态,称自己对欧文感到失望,“所有宣扬基于种族、民族或宗教的仇恨都是错误的”。

之后在10月30日,欧文删除了推特上有关“反犹”电影的动态,并表示自己无意冒犯任何宗教信仰,给他强加“反犹”标签是不公正的。

责任编辑:王沫初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国对中国造船业等发起301调查,商务部:一错再错

“令人鼓舞!无法想象没有中国的全球供应链”

德最大反对党也来华:德国危机,中国紧盯

“我们坚持自由贸易和竞争,没感到中国车企的威胁”

美西方再挥舞制裁大棒,还要中国“协助帮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