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NBA篮网队停薪禁赛至少5场后,欧文道歉

来源:观察者网

2022-11-04 17:00

当地时间3日,NBA布鲁克林篮网队发布公告,决定对此前转发“反犹”纪录片链接,且不愿澄清自己立场的欧文处以停薪并禁赛至少5场比赛的处罚。西班牙《阿斯报》分析认为,他将为此每场损失约25万美元(折合人民币约180万元)。

该公告发布没多久,欧文就在社交媒体道歉,称自己所转发的纪录片“含有不少虚假、冒犯性的反犹言论和描述”,“对于所有被我推文伤害、影响到的犹太家庭和社群,我深感抱歉。”

10月27日,欧文在社交平台分享纪录片《希伯来人到黑人:唤醒美国黑人》链接,引发巨大争议。美国《滚石》杂志称该片改编自一本“充斥着反犹比喻”的书。

多方压力之下,欧文在3天后删除了相关动态,并表示自己无意冒犯任何宗教信仰,给他强加“反犹”标签是不公正的。然而这并没有让欧文免于处罚,当地时间3日,篮网队对其停薪并禁赛至少五场。约4个小时后,欧文正式道歉。

“在对上帝探索的过程中,我发布了一则纪录片,其中含有不少虚假、冒犯性的反犹言论和描述,我为此承担全部责任。”欧文在社交媒体上写道,“我很庆幸自己拥有一个可以分享知识的大平台,我想通过一次公开的对话来继续前进,并且从中学习和成长。”

“对于所有被我推文伤害、影响到的犹太家庭和社群,我深感抱歉,我对此道歉。一开始,我只顾着对自己被贴上不公正的‘反犹’标签表达激烈的反抗情绪,忽略了犹太兄弟姐妹的情绪,他们被纪录片中的仇恨言论所伤害。我在转发相关链接时没有附带上下文,也没解释清楚自己到底支持什么,反对什么。我想以道歉的方式澄清自己与反犹主义作斗争的立场,解除大家的困惑。”

“我无意亵渎任何犹太种族的文化和有关大屠杀的历史,也无意延续仇恨。我正在从这次不幸的事件中吸取教训,希望我们能够相互理解。我与任何人没有什么不同,我知道自己的定位,并一直寻求真相和知识。”

目前尚不知欧文的道歉是否与篮网队的处罚有直接关系。西班牙《阿斯报》指出,欧文和篮网最后一年的合同为3650万美元,停赛将使其每场损失约25万美元。

值得一提的是,上个月30日,欧文已经删除了相关推文,但他并未就此摆脱“反犹风波”,美国各大媒体仍在新闻发布会上对其施压。

11月3日早些时候,他又被问及此事,当时他的回答是,“我不想造成任何伤害,纪录片不是我拍的。但我想重申一下,对于我在社交媒体发布了含有谎言的内容,我负全责。”

而在面对“你有反犹意向吗?”这个问题时,欧文说道,“如果我清楚自己的定位,就不可能是反犹主义者。”

对于欧文的回答,美国各方似乎并不“理解”。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援引美国反诽谤联盟称,欧文被处罚的原因是“没有给出一个明确的态度”。该联盟官员称,欧文还有许多工作要做,对于“你有反犹意向吗?”这个问题,答案不应该是模棱两可,而是明确的“不”。

此外,当地时间周三(2日),欧文还和篮网共同宣布向反诽谤联盟捐款50万美元,为相关推文对犹太社区造成的负面影响承担责任。但该联盟拒绝了这次捐款,声称“凭良心不能接受”。

截至目前,篮网还未就欧文道歉一事做出回应。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邓睿侃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