喀麦隆主帅公布世界杯名单时念错球员名字,当场被人纠正

来源:观察者网

2022-11-12 22:29

(观察者网讯)据西班牙体育媒体《马卡报》11月11日报道,非洲老牌劲旅喀麦隆国家队日前公布了卡塔尔世界杯26人名单,但当球队主帅里格贝特·宋(Rigobert Song)在发布会上宣读名单时,尴尬的一幕出现了:他一再被球员名字难住,念错球员的姓氏后当场被记者纠正,结果到下一个名字又愣住了……

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揭幕战将于当地时间11月20日打响。时隔八年,“非洲雄狮”喀麦隆队回归,第八次打入世界杯决赛圈。喀麦隆曾拿下过五次非洲杯冠军,还是第一支打入世界杯八强的非洲球队(1990年意大利世界杯)。

当地时间11月9日,喀麦隆国家队公布了卡塔尔世界杯26人名单,拜仁慕尼黑队前锋舒波-莫廷、国际米兰队门将奥纳纳领衔,效力于上海申花队的前锋巴索戈入选。

球队主教练是参加过四届世界杯的喀麦隆传奇队长里格贝特·宋。然而,在新闻发布会上,这位46岁的主帅似乎不太会念入选球员的姓名。

一段在社交平台上流传的视频显示,里格贝特·宋念错了一个球员的姓后,被在场的人们纠正,他向一旁的人员确认后重新念了一遍,并向台下救场的记者们道谢。结果下一秒,他又看着名单愣住了。

这一幕引发争议,网友们对一个带队主教练竟然不熟悉世界杯参赛球员名字感到震惊,有人怀疑是“强加的名单”,有人猜测是“视力问题”;也有人对此不以为意,认为每个人都会念错名字。

西班牙《马卡报》援引喀麦隆媒体说法称,里格贝特·宋的表现体现其在球员选择上可能没有多少发言权,这也凸显了喀麦隆足协对这份26人名单的干涉。另一个种可能的原因是,里格贝特·宋今年3月底才上任,执教时间比较短,可能并不了解所有球员。

在世界杯预选赛中,里格贝特·宋带队淘汰了阿尔及利亚队,拿到了世界杯正赛门票。他目前的带队成绩是两胜一平三负。

在喀麦隆,人们希望球队能用一个好的开端来让外界忘掉发布会上的尴尬。

本届世界杯,喀麦隆队被分在了G组,同组的是巴西队、塞尔维亚队和瑞士队。北京时间11月24日18时,喀麦隆将在首场小组赛中迎战瑞士。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严珊珊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严看死守,光干部餐食费就十多万,最后还是烧了”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