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返巅峰!张伟丽夺回UFC世界冠军金腰带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2022-11-13 13:39

北京时间11月13日中午,UFC(终极格斗冠军赛)281在美国纽约麦迪逊广场花园进行。在作为联合主赛的女子草量级冠军赛中,中国选手张伟丽在第二回合降服战胜了来自美国的现任冠军卡拉·埃斯帕扎,重新赢得了该级别的冠军金腰带。

2019年8月,张伟丽在深圳击败杰西卡·安德拉德,首次夺得UFC女子草量级世界金腰带,也成为了首位来自亚洲的UFC世界冠军。一年之后,她又在UFC248中打满5个回合通过分歧判定战胜乔安娜·耶德尔泽西克,成功卫冕冠军头衔。

然而在2021年,张伟丽先是在自己第二场卫冕战中首回合就被对手罗斯·娜玛尤纳斯击倒,丢掉了金腰带,随后又在挑战罗斯的比赛中遭分歧判定失利。今年6月,重整旗鼓的张伟丽在新加坡击倒老对手乔安娜获胜,也赢得了重新挑战金腰带的资格。今日再次赢得金腰带后,她成为了继罗斯和卡拉之后,第三位重夺女子草量级冠军头衔的选手。

赛前接受采访时,张伟丽表示卡拉是一位值得尊敬的对手。2014年,正是卡拉成为了UFC设立女子草量级这一级别后的首任冠军,今年3月,这位35岁的老将时隔8年再度登上王座,本场赛前已豪取6连胜。虽然赛前被各方普遍看好,但面对这位擅长抱摔的冠军选手,张伟丽展现出了自己的谦逊和沉稳。

比赛开始,经过短暂的试探之后,双方曾陷入到卡拉擅长的地面缠斗,但张伟丽展现出很好的应对能力顺利逃脱。第二回合刚开时候,张伟丽便抓住机会裸绞成功,降服对手取得胜利。阔别冠军头衔一年多之后,她终于重返巅峰。张伟丽也兑现了赛前的承诺,将金腰带带回了中国!

今日再度登顶,距离张伟丽首度夺得金腰带已经过去了3年多。3年多的时间里,她从未停止过学习和进步。今年6月战胜乔安娜获得冠军挑战权后,张伟丽很快就到泰国普吉岛继续苦练自己的摔跤技术,并在比赛前6周就来到美国训练,以尽可能适应时差和气候。她清楚,重要的是要将更多的精力放在训练中,因为这是自己唯一能掌控的部分。有志者事竟成,恭喜张伟丽!

(刘硕阳)

责任编辑:夏雨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