篮网球星欧文被曝已完成“补救措施清单”,即将复赛

来源:观察者网

2022-11-18 16:41

(观察者网讯)NBA篮网队球星凯里·欧文(Kyrie Irving)的“反犹风波”终于迎来了结局。

美国体育新闻媒体The Athletic当地时间11月17日报道称,欧文已经完成了篮网队给他开出的6项复赛条件清单,最早将在20日晚对阵灰熊的比赛中复出。

报道截图

报道称,接近篮网俱乐部和NBA联盟的消息人士表示,双方都对欧文在整个过程中所做的一切表示满意,尤其是考虑到他会见了很多犹太社区的领袖。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知情人士称,欧文为复赛所做的努力已经“超出”了篮网队对他提出的要求清单。

据此前报道,欧文于10月27日在社交平台分享了纪录片《希伯来人到黑人:唤醒美国黑人》链接,引发巨大争议。美国《滚石》杂志称该片改编自一本“充斥着反犹比喻”的书。

篮网队官方、篮网队总裁蔡崇信、NBA总裁肖华等先后发文谴责此事,欧文迫于压力与10月30日删除了这条“反犹”帖文,但并未道歉。

欧文分享“反犹”影片

11月3日,篮网队官方发布声明宣布对欧文停薪禁赛至少5场,因为他在采访中没有明确表明他没有“反犹”观念,也没有承认电影中具体的仇恨内容。篮网队还在声明中表示,停赛不止5场,欧文需要“满足一系列客观的补救措施”,才能返回球队参加比赛。

据悉,篮网队开出的“补救措施”清单包括6大条件:道歉并谴责他宣传的那部电影、向反仇恨事业捐赠50万美元、完成敏感性培训、完成反犹主义培训、与反诽谤联盟(ADL)和犹太领袖会面、与篮网蔡崇信会面以表明自己对情况的理解。

被禁赛后不久,欧文在社交媒体发文正式道歉,称自己所转发的纪录片“含有不少虚假、冒犯性的反犹言论和描述”,“对于所有被我推文伤害、影响到的犹太家庭和社群,我深感抱歉。”

11月4日,耐克公司发布声明宣布和暂停与欧文的合作关系,立即生效。耐克称“我们谴责任何形式的反犹主义”“对这种情况及其对每个人的影响深感悲痛和失望”。

欧文道歉

遭到多方批评和抵制后,欧文开始采取行动,为复赛多方奔走。他先后拜访了NBA总裁肖华和篮网球队老板蔡崇信,并且获得了两人的谅解,他们先后发文称相信欧文不是反犹主义者。

至于篮网队开出的“复赛任务清单”,欧文也在积极完成。

NBA名记Woj称,篮网队最初的任务清单已经“演变成欧文自己掌控整个过程”,篮网和NBA联盟已经帮助欧文“制定他自己的补救措施清单来结束停赛”。

“欧文正在继续他的对话和教育之旅。”NBA球员工会执行董事塔米卡·特雷马利奥(Tamika Tremaglio)16日晚接受ESPN采访时说道,“他一直在努力应对自己的言论和行为所带来的巨大影响,尤其是对犹太社区(的影响)。欧文拒绝任何形式的反犹主义,他致力于改善自己,提高自己的理解水平。他计划在未来继续这段旅程,以确保他的言行符合他对真理和知识的追求。”

凯里·欧文

资料显示,现年30岁的欧文2011年以选秀状元身份进入NBA,先后效力于骑士队、凯尔特人队以及篮网队,司职控球后卫。欧文是NBA一线球星,曾7次入选NBA全明星阵容;2016年在骑士队效力期间,他帮助球队夺得NBA总冠军;2016年里约奥运会,欧文随美国男篮夺得金牌。

球场上实力出色的欧文在场下却多次陷入争议。他此前曾发表“地球是平的”反科学言论,还曾点赞新冠疫苗阴谋论。上赛季,欧文因拒绝接种疫苗而长期缺席篮网队的训练和比赛,引发球队和球迷不满。

在欧文停赛期间,篮网队取得了5胜3负的成绩,目前以7胜9负的总战绩位列NBA东部赛区第11名。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张照栋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