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足总等七家足协联合声明:队长将不会在世界杯佩戴“ONE LOVE”彩虹袖标

来源:观察者网

2022-11-21 19:48

【文/观察者网 熊超然】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已正式开幕,“三狮军团”英格兰队也即将登场亮相,有关其队长哈里·凯恩是否会佩戴特殊袖标登场一事也有了最新进展。

据英国《卫报》当地时间11月21日最新报道,英格兰、威尔士以及其他五个欧洲国家和地区已正式确认,它们球队的队长将不会在卡塔尔世界杯赛场上佩戴印有“ONE LOVE”字样的袖标。此前,国际足联(FIFA)已明确表示,一旦有球队这样做,将面临体育制裁,其队长可能会被出示黄牌,甚至被罚强制离场。

《卫报》报道截图

在本届世界杯主办国卡塔尔,该国严厉禁止同性恋,并制定了相关法律。而此前,包括英格兰队等多支球队表示,它们计划让球队队长在比赛中,佩戴印有“ONE LOVE”字样的彩虹队长袖标,以表达支持LGBTQ+群体的态度。

不过,在国际足联发出将会作出惩罚的威胁后,一些球队已放弃了这一计划。

21日,英格兰足球总会(英足总)、威尔士足球总会以及德国、荷兰、比利时、瑞士、丹麦这五个欧洲国家的足球协会,在一份联合声明中表示,由于国际足联已明确表示将予以惩罚,作为一家足协,不能让自己的球员遭受包括被出示红黄牌在内的惩罚,因此已要求队长不要在世界杯比赛中佩戴特殊袖标。

英格兰队队长哈里·凯恩佩戴特殊袖标拍摄宣传照 图自英媒

“我们已经准备好支付通常用于违反球衣规定的罚款,并且坚定地承诺会戴上袖标。然而,我们不能让我们的球员处于可能被出示黄牌甚至被罚离场的境地。”

声明还称:“我们对国际足联的这一决定感到非常失望,我们认为这是前所未有的。我们在9月份曾致信国际足联,告知我们希望佩戴‘ONE LOVE’字样袖标,以在足球领域积极支持包容性,但没有得到回应。我们的球员和教练都很失望——他们是包容性的坚定支持者,并将以其他方式表达支持。”

对于此前英格兰队等多支欧洲球队计划由队长佩戴“ONE LOVE”的彩虹袖标,英媒曾指出,由于此举涉嫌违反国际足联章程,佩戴者可能自动受到处罚,如黄牌警告。如果英格兰队队长哈里·凯恩等人坚持戴袖标,那么他可能每场自动吃一张黄牌,踢两场就将累计两张黄牌而停赛。

英格兰队队长哈里·凯恩此前在欧国联比赛中佩戴特殊袖标 图自英媒

除哈里·凯恩之外,德国队队长曼努埃尔·诺伊尔和荷兰队队长维吉尔·范戴克也都曾表态希望佩戴彩虹袖标出场。

《卫报》介绍,各支世界杯参赛球队队长的袖标并非没有特殊标语,他们都会在第一个比赛日佩戴印有国际足联授权标语——“足球团结世界”(FOOTBALL UNITES THE WORLD)字样的袖标出场。而打进本届世界杯1/4决赛的球队,其队长将被国际足联要求佩戴“没有种族歧视”(NO DISCRIMINATION)字样的袖标。

北京时间11月21日晚间21点,卡塔尔世界杯将进入第二个比赛日,在B组第一轮比赛中,英格兰队将对阵同组对手伊朗队。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熊超然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谈会

种地要先交钱?官方再通报:镇党委副书记被免

习近平:为基层减负要明确权责,不能什么事都压给基层

驻美大使谢锋:中国不是雅典,也不是斯巴达

王毅会见柬埔寨首相洪玛奈:中国永远是最坚定的依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