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解说员嘲笑日本分在“死亡之组”,8个月后:是我傲慢了

来源:观察者网

2022-12-05 19:11

(观察者网讯)“日本足球推翻了我的傲慢判断,我向日本球迷道歉。”

据韩媒《朝鲜日报》12月5日报道,韩国MBC电视台世界杯解说员徐亨旭2日在YouTube上发布道歉视频,向日本球迷道歉。今年4月,徐亨旭曾在报道世界杯抽签仪式时嘲笑日本队被分在“死亡小组”,还讽刺日本主帅森保一“是时候认清现实了”。

报道截图

在今年4月的卡塔尔世界杯小组赛抽签仪式上,日本队被分在了“死亡小组”E组,同组对手有西班牙和德国这两支欧洲劲旅。

徐亨旭当时报道了这场抽签仪式。当看到日本和德国、西班牙一组时,他在镜头前直接笑了出来,颇有些幸灾乐祸。当抽签仪式现场画面切到日本主帅森保一一脸僵硬的表情时,徐亨旭更是发表了“是时候认清现实了”等嘲讽言论。

他的这番言论被配上字幕传播到了日本社交媒体,激怒了众多日本球迷。

截图自徐亨旭YouTube频道

而被嘲笑的日本队,则用实力狠狠“打脸”徐亨旭。

北京时间12月2日凌晨,日本2-1爆冷击败欧洲强队西班牙,淘汰4届世界杯冠军得主德国队,以小组头名战绩昂首出线。

日本挺进16强后,徐亨旭在其YouTube个人频道上发布视频,称自己当初的判断“太傲慢”,向日本球迷道歉。

截图自徐亨旭YouTube频道

《朝鲜日报》称,亚洲国家连续两届世界杯进入16强,“创造了新的历史”,而徐亨旭的道歉是有勇气的行为。

“希望在欧洲、南美国家称雄的世界杯舞台上,韩国和日本双双进入八强,展现亚洲足球的威力。”《朝鲜日报》写道,“但是,即使两国中有一支球队或两支球队都淘汰,也希望不要失去相互鼓励的体育精神。”

日本庆祝小组出线

此事还引发日本媒体关注,日本《体育报知》新闻网报道称,徐亨旭道歉的这条新闻是《朝鲜日报》日语版网站5日当天浏览量最高的新闻。

有日本网民评论道:“用实力让人闭嘴。一起骂的话,就(和韩国)一个水平了。足球在日本的历史还很短,希望至少能达到亚洲无人能敌的水平。”

“与其攻击别人,不如做好自己,这是理所应当的事。希望(日本)这次能取得成果,超过韩国。”

“韩国不要太在意日本,我想单纯地为本国的选手们加油就好了。”

也有人对徐亨旭的道歉表示不满:“如果日本没出线的话他就不道歉了吧?在公共频道公然嘲笑他国的行为,既刻薄又无礼。”

当地时间12月5日晚,日本和韩国双双出战16强赛。日本将对阵克罗地亚队,后者是上届世界杯亚军,在小组赛末轮战平比利时,以小组第二的战绩出线;韩国队则对阵世界强队巴西,后者是今年的夺冠热门,FIFA世界排名雄踞第一。

本届世界杯开赛前,日本队制定了打进8强的目标,如果他们今晚能拿下比赛,将创造历史。

日本内阁官房副长官木原诚二12月4日在富士电视塔表示,如果日本队顺利晋级世界杯8强,日本政府将考虑授予日本队主教练森保一“国民荣誉奖”。此外,木原诚二还表示他希望韩国也能战胜巴西队,在1/4决赛中与日本队会师,“我想看看日本队和韩国队能否在1/4决赛中碰面!”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张照栋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NASA局长抹黑中国登月,连专业常识都不顾了

“中国报价太香,加税50%都吓不跑美国买家”

挺巴抗议席卷全美高校,大批学生遭逮捕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谈会

种地要先交钱?官方再通报:镇党委副书记被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