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升班马南通支云新帅:我不相信这13亿人里没有足球人才

来源:观察者网

2023-02-06 17:00

(观察者网讯)近日,葡萄牙人大卫·帕特里西奥出任中超升班马南通支云主教练,成为中超新赛季最年轻的主帅。2月4日,葡萄牙《新闻日报》发布专访帕特里西奥的报道,这位新主帅感谢了中国球迷,并表示自己有信心能为球队带来一股新鲜空气。帕特里西奥还表示,他来中国的原因之一是这个国家有发展足球的梦想,“我不相信这13亿人里没有足球人才。”

葡萄牙《新闻日报》报道截图

1月30日,南通支云足球俱乐部官方微博宣布,经双方协商决定,即日起,大卫·帕特里西奥正式出任南通支云足球俱乐部一线队主教练。据官博介绍,帕特里西奥1984年4月3日出生于葡萄牙,目前拥有欧足联青年精英A级、欧足联PRO教练证书。2019年,帕特里西奥来到南通支云,一路从青训教官,到青训总监,从支云一线队的技术总监、助理教练,到如今拿起主帅教鞭。

大卫·帕特里西奥

对于自己成为南通支云新主帅一事,帕特里西奥在接受《新闻日报》专访时表示,他希望本着发展中国足球的使命感,让中超升班马南通支云继续留在顶级联赛。帕特里西奥表态称,虽然他只有38岁,但他已经有20年的执教经验,“我有信心能(为南通支云)带来一股新鲜空气。”他还补充称,对于这次任命,他尤其要感谢中国足球界“最热情的球迷”。

帕特里西奥接着谈到引援问题,去年年底,南通支云“冲超”成功,获得今年中超联赛参赛资格,不过一人独揽20粒进球的科雷亚合同已到期,这让球队引援受到关注。对此,帕特里西奥透露,很快就会有新的外援到来,“球队中可能会有讲葡萄牙语的球员”。帕特里西奥强调称,“尽管预算较少,但我们希望能度过一个平稳的赛季,没有大的动荡。”

另外,帕特里西奥还回忆起中超豪门的大投资,感叹中国足球的“金元时代”一去不复返。《新闻日报》称,2016年,16支中超球队花费约4.6亿欧元聘请外援,震动国际转会市场。而如今,有3支降级球队面临财政困难,“其中一支具有历史意义的球队即将面临解散。”报道称,帕特里西奥指的是曾经拥有阿根廷球星马斯切拉诺和拉维奇的河北队。

在专访中,帕特里西奥还谈及中国建设足球强国的目标,他认为,“这还有很多工作要做,但中国有巨大的潜力,我来这里的原因之一就是这个国家有发展足球的梦想。我不相信这13亿人里没有足球人才。”

帕特里西奥继续说道:“我们缺少的是建立‘基础设施’。仅在里斯本(葡萄牙首都)就有几十家俱乐部,但在拥有700万人口的南通市,只有2个俱乐部。这显然是不够的。”

除了足球俱乐部,帕特里西奥补充说,中国还需要更多“有使命感”的外教。他直言,“我遇到的很多外国人都承认,他们来中国只是为了拿钱。”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陶梦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护栏被冲破!美国校园两派“开打”

加沙孩子感谢美国“挺巴”大学生:请继续支持我们!

李强:大力发展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

“西方媒体,看清你们了!”拜登“走后门”也没躲过

“TikTok只是烟雾弹,美情报机构才无时无刻不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