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师范大学招聘体育教师,要求“获得过奥运冠军世界冠军”

来源:上游新闻

2023-04-08 21:37

【导读】 工作人员表示:“这个也是很正常的,像苏炳添这些名将不也是在高校当老师吗?正好今年是杭州亚运会嘛,我们也希望利用这个契机引进一位奥运冠军级别的教师。”

近日,有条招聘教师的帖子在小红书上火了。一名用户发帖表示:“这个学校招聘教师居然要求奥运冠军。所以说全国冠军也不能报,太卷了太卷了!”网友发布的图片显示,这是杭州师范大学上个月发布的招聘启事,其中一个体育教师岗位的具体要求是“获得过奥运冠军、世界冠军”。对此,不少围观的网友表示,“太厉害了”“不拿奥运冠军,谁本科能进杭师大当老师啊”……

杭州师范大学招聘体育老师的条件受到关注。

4月7日,上游新闻记者在杭州师范大学官网上找到了这条招聘启事。在这份名为“杭州师范大学2023年春季高层次专业技术人才招聘计划”的表格中,记者发现该校体育学院一共招聘4名教师,“岗位编号”分别为HSD2312、HSD2313和HSD2314,岗位类型为“教学科研岗”。其中,“岗位编号”HSD2312和HSD2313要求学历学位“硕士研究生及以上”,专业条件分别是“体育学”“体育学/体育教育训练学、体育人文社会学、体育教育、运动训练、社会体育指导”,HSD2314要求“本科学士及以上”。

在具体要求上,“岗位编号”HSD2312没有要求,HSD2313要求“1.具有一级运动员及以上等级证书;2.田径、羽毛球、游泳、排球、乒乓球、体育舞蹈等优先”;HSD2314则要求“获得过奥运冠军、世界冠军。”

4月7日下午,上游新闻记者联系上了杭州师范大学人事处,一名工作人员表示,要求为“奥运冠军世界冠军”的教师岗位还没招到人。“没有的,现在还没有招到,这个(招聘)3月份才挂出的。”

对于为何设置“奥运冠军世界冠军”的具体要求,该工作人员表示:“这个也是很正常的,像苏炳添这些名将不也是在高校当老师吗?正好今年是杭州亚运会嘛,我们也希望利用这个契机引进一位奥运冠军级别的教师。”她还表示,该岗位无论乒乓球、羽毛球、游泳等领域都可以,是没有限制的。至于未来引进之后是以教学为主还是科研为主,该工作人员表示要咨询设置岗位的体育学院,“具体招聘条件和要求,是学院根据他们的发展要求和规划提出来的。”

随后,上游新闻记者联系上杭师大体育学院。该学院一名工作人员介绍:“目前还没有人报名。如果引进之后,还是以带学生为主。”对于“奥运冠军世界冠军”这个硬性要求,该工作人员表示,“其实这种情况在我们这边挺常见的,周边很多学校都有。我们需要人才,体育老师不一定是搞科研的,专业技能也很重要。”

杭州师范大学招聘体育老师,其中一个岗位要求“获得奥运冠军、世界冠军”。

值得一提的是,中国奥委会副主席、羽毛球世界冠军李玲蔚于2020年加盟杭州师范大学,享受本科高校正职待遇。在杭师大官网上,还有《我校李玲蔚老师参与第32届奥运会(东京奥运会)重要工作》的新闻稿。

公开资料显示,“知名运动员当老师”的情况并不罕见——如著名短跑名将苏炳添,他目前的身份除了运动员,还是暨南大学体育学院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2021年11月,苏炳添和其他作者还在《中国科学:信息科学》发表了论文《科学训练辅助:柔性可穿戴传感器运动检测应用》;另外,重庆著名羽毛球选手、伦敦奥运会羽毛球女单冠军李雪芮,目前是重庆大学体育学院副教授;乒乓球世界冠军刘国正也是清华大学担任体育学院副教授……

官网资料显示,杭州师范大学是浙江省重点建设高校。目前,学校有全日制在校生29000余人(不含独立学院),教职工2554人。杭州师范大学体育学院成立于1978年,40多年来为社会输送各类体育人才8000余名。学院现有研究生179人,本科生743人。

(上游新闻记者 金鑫)

责任编辑:林铃锦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