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张图读懂谁是“双一流”名单上的大赢家

来源:观察者网

2017-09-23 08:21

图说祖

图说祖作者

有干货,有意思,时不时搞个大新闻

【图/祖玮,文/宋亮】

9月21日,“双一流”建设名单公布,我国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进入新一轮“施工期”。

然而熟悉中国高等教育史的话,这已经不是第一次大学建设,从院系调整到改革开放后的国家重点大学再到985、211工程,自2011年教育部长表态211工程永久关门之后,此次“双一流”酝酿数年,终于“千呼万唤始出来”。

但是,大家却发现,还是那个配方、还是那个味道,同一款软件换了个皮肤。果真如此吗?那么比211要多的这140所高校(包括“一流大学建设”高校42家,“一流学科建设”高校95家,其中中国地质大学、中国矿业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分为两地办学,一流学科建设也分开),究竟怎么构成?而谁又能成为此轮中国高等教育超级工程最大赢家呢?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小婷
教育 大学教育 高等教育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

他张嘴就来:不寻求与中国贸易战,但中企作弊…

乌克兰暗示西方“双标”,美欧:你们和以色列不一样